Tuesday 20 March 2012

感 全中华

其实,之前的自己,并没带着一丝期望、渴望去参加一个让我16不留白的营。
参加和不参加,曾在我的脑海里互相厮杀。
虽然参加的欲望战胜了,但,在前往那地方的前一天,许许多多不想参加的借口、念头屡屡闪过。收拾行李就好比收拾自己的心情一样。我的心,似乎还被一道道的门深锁着。那些没有钥匙的,门。
拖着行李,和朋友们在巴士站集合。7:15am.。
我告诉自己,放下一切的负担。既然决定了,就继续走下去。徘徊,没用。担心,没用。
走在巴士上,心情像是打翻了五味谭,是紧张,是兴奋,是害怕还是无奈?
望着蓝蓝的天,心湖荡漾,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
(一)
到了目的地——SJK(C)Sungai Way.
不是到为什么,感觉,来到了另一个家。一个能放下所有压力,所有负担的一个另家。
热情,那里有的是热情,是属于青春的热情!哈哈~
不过,好像迟到了~>.<大风吹,好久没玩这个游戏了,可爱的玲姐姐~哈哈~
她努力的带动大家。一张张,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映入眼帘。
但,那每一张陌生的面孔,带着微笑。自然且不虚伪。是发自内心的。自我介绍,破冰,每个营里绚丽的开始。第一个感觉,这个营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大家都是热血的孩子。冷酷对大家的内心来说,似乎更本没有立足之地。我,喜欢啦!
分组。我的拼图,没有号码啦~T^T~慢慢寻找。耐人寻味?
呐喊。你们在哪里啊~哈哈~终于,找到啦。大家坐在一起,把拼图平凑在一块儿。哈哈~两张照片出来啦~找找找,还是找不着我们的牧童。那照片里的主人翁,到底是谁?
“你们找全场最帅的就是了啦,哈哈哈哈哈”
工委们说完个个在那儿狂笑。eh........是谁列?发现啦!~接近目标,哈哈哈哈~原来就是你们!一个是四年前的照片...........我们太棒啦,就凭着一颗痣,把他给找到啦~就是Danny和韦芊啦。缘分,让大家在同一组。相识相惜吧。哈哈
自我介绍,是少不了的环节。游戏,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但,那薄薄的隔阂,还是存在着你我之间。旗子、口号、组名~十农猪~啊哈哈哈哈哈~组员们全是猪。嘻嘻!
介绍营会故事。郑老先生、猫头鹰姐姐、稻草人。牛仔们,牧童们。我只能说,特别!
在这一天,游戏,教会了大家什么是团结。我只能说,我们的组,好像一盘散沙。一颗一颗,独自面对风霜,虽然大家都知道堆在一起才不容易被狂风吹做。但今天,要堆在一起,似乎时间遥不可及的事。孤单的感觉,冷风,伴我进入梦乡。

(二)
第二天了,大家之间的隔阂会消失吗?张开眼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它。祝福祈祷。
其实这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们的组全部都是sampat派的掌门人!~
有sampat 的Brandon,静静的优惠,可爱的晓琪,和我形影不离的碧妮,假扮兄妹的绍铭(小白)和诗卉(时时刻刻high到翻^),高高的洁蕾,Mr Langkawi(哲谦),还有位我们默默付出的组长啦~韦芊是奶妈,Danny 是Uncle Danny~呵呵。
林连玉,还有许许多多的华教斗士,因为你们,世界有所不同。忍辱负重。顶天立地。原来,争取到华文,背后有那么多的辛酸故事。我感恩,莫泰熙老师的出现,因为他,我明白什么是华教斗士。眼眶红了,老师那坚定的声音,倾入我的耳里,直到内心。那些故事,是真实的。真实的让人不敢相信。世界存在着他们,至今我才知道?是时候检讨、是时候觉醒。将那段故事继续传承,圆梦。那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一个必须背负的责任。在每一个角落的你,什么时候觉觉醒?园丁的工作,原来就是那么一回事。期待着种子的发芽,长大成为大树,为下一代乘凉。
今天的水战游戏,同在一个组里的感觉,渐渐清晰。寂寞感,渐渐离我而去。留下的,是对明天跟多的期待。今天的夜晚,不一样了,是带着期许,进入梦乡。

(三)
墓前,站在原地,只有敬佩,感激。
一个鞠躬,不能报答他为我们的付出。
鲜花幽幽的清香,让风儿将它给带走,送给远方你您。
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对您的感激。
马大gogogo~~大型跑战游戏,我来咯~
课程——游戏——课程——游戏——课程——游戏——课程。
angry pig,母鸡小鸡,建建农场。都是一段绚丽的回忆。在那里的一幕幕,我将它框成记忆,烙印在我脑海里的最深处。课程,让我受益不浅,虽然真的有点累了>.<
炙热的太阳,阻挡不了我的前进。
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感情想嫩芽慢慢的在心里发芽。最后第二天了,不舍,还是不舍。
大家一起间的房子,是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成长的地方。有欢笑、有疯狂。
那天的表演,你我都不畏惧,只为了让大家彼此留下一段美丽的回忆。奖品不能代表什么,可,却是给你我的一种奖励。
今天,喉咙痛了>.<~韦芊和Danny的两颗润喉糖,让疼痛减缓,让内心温暖。甜甜的、辣辣的,滋润着我的内心深处。今晚的分享会,好多动物都哭了。剔透的泪水,是永别地开始?
花痴们哭了,哭得好伤心。有点,心痛。
不普通的稻草人,有了真正稻草人没有的感触。
郑老先生,看到自己农场的动物长大了,心里,欣慰。
猫头鹰姐姐,心里满是感动。
牧童们,对动物,只有不舍。
牛仔们忙绿的身躯,停了下来,看看农场的每件事物,发觉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而动物们,都看到了,明白了。泪也一颗颗决堤而出。动物,是有感情的。

(四)
到底几点离开?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离开我已经熟悉的农场。
最后一天了。口号,一遍一遍又一遍,回荡在我的脑海里。
每一张面孔,和初见完全不同。不是陌生的脸孔而是不舍的面孔。
泪水像开着的水龙头般,无法停止。不是假装,是真情。
泪水成了离别的赠品,拥抱成了离别最后的温暖。
大家一起携手走过的日子,都变成了曾经。无法接受。
捕捉每一刻,只为了作为将来的怀念。
没有大家的日子,一样要继续走下去?
在巴士上,和当初的我,不一样。当当地望着天空,有多少动物们,同时和我一样望着碧蓝的天,思念着大家?
留下的是,永恒的思念。

全中华6总站,一............................流啊!!!
相识相惜。留下你的足迹动物们!~


10 comments:

  1. 老实说....我很懒惰看耶@@盈嘉也写这个@@而且你们的都写到那么长@@
    可是我知道那股激动!!每次去玩回来我都超想和朋友说的,说我看到什么,吃了什么,玩了什么~~
    然后就很像我在自言自语这样@@我在讲,伟建在敷衍我==
    然后又把它写在blog里~偶尔还是会说,这个这个很好玩,那个那个很好吃~~~

    ReplyDelete
  2. 我最爱的诗琳~
    我们真的是有很多共同点啊~
    你的部落格~我关注了!
    希望我们大家的友谊天长地久~
    下次来坡记得找我啊~T_T
    Brandon<3<3<3

    ReplyDelete
  3. 富豪:慢慢看啦~啊哟~给我看完hor你!!~哈哈哈哈~
    每次你都有comment~真的感动。是啊,就是很想把自己的感想和朋友们分享,但是有时候想了想,自己愿意说别人不一定愿意听不是吗?就把它写出来,那些知音,就会明白的。所以,写blog是最最最爽的!!!!哈哈哈哈~XD

    Brandon!!!!~~
    谢谢你来comment!!!~~真是的,等你们十农猪那组的组员和牧童来comment等到我头发都白了>.<~刚刚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是失望T^T
    让认为你们会有热烈的反应,哪里知道,都几天了,还是空空如也~失望到~~~
    我们真的有好多共同点哦!~呵呵呵~多到难以自信,不是吗?
    缘分让两个很多共同点的人相遇了,所以我一定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之前在研讨营错过了,但现今有相遇了。所以,我会珍惜!真的~
    好好好~我也去关注你的blog~~哈哈哈~多多支持啊~XP
    当然回去找你啦!!!~~和你一起出门多么的美好,会把全场hold着~XDXD~
    相识相惜~

    ReplyDelete
  4. 可是跟朋友讲还是很爽勒!!哈哈!!!

    ReplyDelete
  5. 不懂要写些什么~但那4天3夜将是我无法忘记的美好回忆!^_^

    ReplyDelete
  6. 我想说的是…我的名字打错了~!!!
    不过没关系。
    重要的是,我们彼此都拥有共同的美好回忆~
    那些回忆埋在我心里的最深处~
    时不时,回忆起来~
    希望我们友情长久啦~<3

    ReplyDelete
  7. 诗卉:你来留言就很感动了啦~T^T~是啊,永生难忘~

    苾妮:啊哟哟~我懂的!~写错>.<sry@~~
    本来都长久~啊哈哈哈哈哈~要常联络。不然,以后见到面了,认不出是对方就惨。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像有点夸张~啦啦啦啦啦~总之,现在的我,很想你!!~T^T

    ReplyDelete
  8. 感谢大家...
    感恩...
    你们和筹委的互动是最真实的感动..
    希望你们能把在全中华学到的运用在你们的华文学会..
    让你们的学弟学妹认识全中华..
    让你们的朋友,老师,家长知道全中华...
    有缘,我们自然会再相聚..
    有任何疑问,都可以联络全中华的筹委...

    ReplyDelete
  9. 谢谢你来留言~嘻嘻嘻~
    当然,不止会,而是一定会。
    明年,会有更多人去参加全中华。他们也会发觉,它是多么的有意义。
    因缘份大家相聚了,所以距离更不会将大家的这份情谊抹去,让这份情谊永远烙印在大家美丽的回忆里。大家曾经相聚过。相识相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