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ne 2012

不知道的事。

饿......晕了。没胃口>.<。
吃什么都好,至此一丁点肚子就好胀。头疼,脚疼.....最近到底怎么了?@.@
罢了罢了。

和家人在一间餐厅吃着晚餐。
一个人经过.......我看了看他,恩,没什么特别的。普通。
呐喊声刺破我的耳膜。
空气似乎凝固了起来,气氛僵硬。打劫......皮包。
我愣了、傻了、呆了。一时真的反应不过来。那无助的呐喊声让我浑身起满了疙瘩。想说,没有亲眼目睹的话,永远都不会明白那种害怕、那种厌恶、那种愤怒的感觉。我在原地不动。呆滞的开着盘里的饭,脑力一片空白。
追。那名受害者追着那人,想把自己的皮包给救回,不顾一切。
摩托把他给载走了。
全场吃着饭的人,继续他们的美食。全部经过只不过是一场
一场连续剧常有的情节?只是,虚惊一场?
人人都会说仗义勇为。我也会。嘴巴说说,容易得很。做起来,却难如登天?

“追不回的,没必要浪费力气。”
“不关我的事。”
“很恐怖也,还好不是我!”
“现在的人什么都做得出,烂透了。”

有谁,会希望受害者是自己。
有谁,会真的付出那所谓的行动?
有谁,像幼儿园课文里的故事那样成为那所谓的英雄?
人不过就是那样。借口比什么都来得多,虽然说有时事实便是如此。我们的警察先生们,可否,出来散散步一下,看看现今的社会变成什么个模样了。还是,他们还是在那一旁庆幸受害者不是自己的那一群?还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一种自然界的规律,不能破坏的规律。司空见惯了?可悲

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动物?我怀疑了。世上真的有所谓的好人?还是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生存了下来。为别人想,为别人而活,真的如此简单?

翻开报章,人类的丑闻曝露了出来。人性是什么样的东西?
三字经里的人性本善果真是如此?或许吧。
那匪徒的样貌我记得一清二楚。耳朵、嘴巴、鼻子、眼睛、衣着。
我该祝福他吗?犹豫了。只希望他快点改过自新。希望如此。无能为力。看他自己的造化了。但想起他,血压......都会上升。气、讨厌、恨。
想把他忘了,但很难吧?

哀哉,人啊,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生物?
可我,自己却也是一个“”。


19 comments:

  1. 真的是不了你啊@@
    曾经也和你一样 一点点小事情就能想东想西 想太多到很夸张@@
    只是我想说 有些东西就算亲身经历 有些东西我们无能为力
    就当吃一次门闷亏或学一次教训
    有时候就保持乐观 不要一味的把事情藏在心里想了又想
    要学着把情绪告诉朋友 写出来也是算一种不错的抒发
    我相信你不缺听你说内心话的朋友
    真的不行的话 写在这里吧
    我开导你XDDD
    FZ

    ReplyDelete
    Replies
    1. agn agn n agn...........><
      我没有emo~~~~就好得很啊~TT
      我的天啊~不懂要怎样解释~就感想。
      不是想很多而是看透某样东西,真的很不一样。看世界观不一样了~
      没有不乐观咯~我想说......我完完全全 absolutely是 optimistic的~@@~认真地说....TT
      不是没有说话的朋友,是有时候像一个人静静的好好咀嚼某样东西,明白它的含义。些部落格就可以让我想很多,也长大很多。在写着的时候就会回顾,发觉然后再探讨~就那样而已。

      不 是 EMO!!!!~~TT
      因为很多时候人都不大爱接受那所谓的事实 :)
      谢谢你啊~过度乐天派的大使~ :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哈哈哈 不可以怪我
      这个留言是在我知道你其实不"emo"后写的XDD
      什么嘛 感想太多就会想太多
      没有说好还是不好啊 只是
      有时候一个人想多 会封闭自己 这样不好><
      我试过@@
      嗯嗯 不讲你emo了!!!
      OPTIMISTIC girlzzz HAHAHAHAHAHA
      什么过度乐天 我是天生乐天 啊哈哈哈哈!
      FZ

      Delete
    3.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说真的也,想太多的话真的会把自己给关上。
      明白明白~ :)
      这样才对我~你是乐天派的掌门人,我是大徒弟~ :P
      哈哈哈~同意?

      Delete
  2. 什么 乐天派掌门人?
    不错勒 开导一下人就有免费的掌门人做
    啊哈哈哈!!! 那你要去帮我找生意
    我收你学费便宜一点!!XDDD
    做我乐天派大徒弟厚
    要学会的第一找心法 叫做~~~~
    开心笑对每一天 能忍则忍
    不能忍就
    发泄吧XDD
    FZ

    ReplyDelete
    Replies
    1. 收学费?!!!!
      你有看过掌门人收徒弟学费的咩?!没有是不是~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笑笑笑~ :P等下真的在板桥见面啊~哈哈哈~
      去部落格发泄~哈哈~和我一样~

      Delete
  3. 以前有写的 然后密码不见了 就懒惰着了 啊哈哈哈哈哈
    做么没有 就像补习老师收学费那样啦 啊哈哈哈!!
    板桥 不错勒 至少不是ending去到心理辅导的诊所就好料!!
    可是部落格写久了 会越来越注意内心感受
    一直在写blog想很多 久而久之就会习惯写部落格
    很悲惨@@ 我不适合啦 你加油 =DD
    FZ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什么?!哪有人收学费的><~又不是补习中心~~~
      哈哈哈哈哈哈~才不要列~你自己去呗~我宁愿自己在家里辅导自己的说~哈哈哈哈哈哈哈~ :P
      真的><!!~~写久了会那样~但是放心我是 optimistic girl~XD!
      哈哈哈哈~想看你以前的blog~可以开回来的~

      Delete
  4. 打劫抢劫拉和跑
    小偷是短跑冠军
    自己不差是尖叫冠军
    喊什么好呢?抢劫?火灾?
    不!!什么都不做给他抢吧
    冷静下来想如何做回证件
    这是唯一能做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是有灵与体的灵长类生物
    面对这种事人只会想都是贼的错
    错不在我我会诅咒他什么什么的
    可是错的都是谁?错的都不是人
    错的是情况 在那个情况贼认为做的是对的
    所以谁都不可以以偏概全认为是谁的错
    俗语说"旁观者清"意味着是在旁观看那件是的始与终才清
    千万别意气用事去判定人哦
    带着有色眼镜看人辛苦
    带着心机猜测人也辛苦
    打开心去接受对你好的人
    打开心去接受你你不好的人
    站在世界不同角度看人吧
    学到的东西也不一样
    学到的心情也不一样
    人看世界,世界看人-SL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自己的皮包被抢了,有谁会不奋力地去追?
      机会。相信机会的存在。就是因为知道证件在里面,还有许多只属于自己的东西在里面,更会去追。
      一时反应不过来的话,不会去追吗?很难。
      根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不想放弃。

      错在情况?
      还是人?

      情况错了吗?但是不就是人引发这个情况的发生吗?
      人性难以揣测,永远也不会理解人性是一个怎样的东西。
      我该怎样去谅解那贼?
      如果那贼的样子依然储存在你的记忆档案里,你又会怎么做?告诉警察吗?
      真得会那样做吗?

      或许那贼有苦衷。
      但,想说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
      每个人都是一样。
      从哈哈镜看世界,世界就是那样的可怖。
      谁,都要接受。
      道德的伦理,在这情况把我给淹没。
      我还是不会接受那贼的作风。

      Delete
  5. 哈哈 我就是那个被抢了电脑
    还要谢谢他抢了我电脑的人
    我没有去追我只是报了警
    那时是半夜
    他骑着摩多
    我记得车牌可是是假的

    是情况的问题
    我说的是在任何情况
    别以个人主义来以偏概全
    跟抢劫贼无关的咯
    那个线一下的跟上面的无关的 哈哈
    S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抢了你的电脑?
      你真的够冷静><
      但是那人的样子我还记得,很清楚的记得,而且他还从我身边经过。
      所以,我只能说无奈。太多的如果。

      原来~哈哈哈~
      明白。是啊。不能以个人主义来判断人。
      学着中~
      嗯嗯~ :)

      Delete
  6. 谢他抢了我有新的
    因为我觉得任何动作都是徒劳的
    只是给我去警局的经验
    和认识一位警察

    所以说连字都可以用不同角度去看
    何况是人咯 哈哈
    SL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认识警察吗?
      叫他要常常出来巡逻啊!!~-.-囧

      嗯嗯~人也一样可以!!~
      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好荣幸认识linlin讲的神秘人 SL
    哈哈哈 你讲话很有哲理内涵
    很高兴认识你 :)
    FZ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hiao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P

      Delete
    2. HIAO??!什么啊==

      Delete
    3. 哈哈哈哈~没啦~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