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October 2011

学记面试——热情x紧张x期许x害怕




“  琳,你想参加学记吗?
学记?真的嘛?
说真的,不想!听说会很忙。而且,我妈......不会答应吧。”


x          x        x         x         x         x         x         x         x         x          


念头闪过。
听到朋友问的那段问题,我愣住了。脑袋瓜在翻腾——乱。我该怎么做?
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算了,先尝试再说吧。我,投稿了。


直到某个星期三在报章上,我看到了我的名字。再一次,我愣了。面试。接下来,是面试吗?
紧张?不。害怕?是!我害怕家人的反对会让我的意志就那样被残酷的话语给毁灭。我曾经问过自己,是否真的想参加学记这个大家庭。
对,我是想参加。不过,那又怎样呢?毕竟,我妈,永远都不会赞成。我真的好想让自己十五岁的生涯里留下那香醇芬芳的回忆。那段回忆,也许会永远烙印在我的脑海里,永不磨灭。我,好想感受学记大家庭里的温馨、热情。毕竟,在那里,我能当回我自己。思想在我脑海里开启了一场战争,互相厮杀,毫不留情。那种感觉,是痛苦!
内心的坚持,战胜了。赢得了那战场厮杀。


朋友,可能不能了解,之前我对他们做出那样的反应。不过,又有谁能了解·?要做出这种选择,是何等之痛?那种无助的感觉,会让人灭顶。我是多么的希望,在那一瞬间、那一刹、那一刻,当我回答你们问题的时候,换来的不是你们的疑问,而是你们的安慰。说真的,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那件事又会发生。
我害怕再次你们被新朋友包围、你们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你们是大家眼中的最佳人选。而我,永远是你们人生中的配角。这也许这是因为自私的恶魔把我的思绪给打乱。但,真的发生好多次了。可,你们永远都没察觉。我沉默。我不想,我真的不想我会因此而远离你们。因为毕竟,我们之间的情谊,对我来说是那样的珍贵。有多少次,天使与恶魔,在我的心扉里打战。有多少次,那浑浊的水,划过了我的双颊。有多少次,我是觉得那样的无助。那种痛心感觉,一次足矣。难到这真的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或许吧。


x         x         x         x         x         x         x         x         x         x          x




当天,我真的是带着一颗,充满期许的心,去面试。因为,我真的好相当学记啦!
那种渴望,足以杀死一只猫。哈哈哈哈哈~啦啦啦拉~
紧张吗?有一点啦。不过呢,就,很期待,也很兴奋。我毫不羞涩的把我兴奋的感觉,大剌剌地展现在我每一个细胞,每一寸肌肤上。兴奋、兴奋、兴奋!
到那里的时候,很像早了点。哈哈~10点~
淑贞看到我们的时候,超级惊讶和兴奋的那种(很像见到鬼酱)哈哈~
在那里,认识了好多的前辈。虽然他们很像不懂我是谁=.=~不过他们给予的热情,真的,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温馨。那就是学记大家庭里所有的热情吗?好感动。
大家就在那里,开始玩起游戏。(我爱你,不要脸。这是kopi,这是teh。喂喂喂,为什么我们没有心灵感应的?伤心的列。)


"丹尼斯:大家好,我叫卓淑贞,外号樱桃小丸子......"
"淑贞:大家好我叫王凯泽,你们也可以叫我丹尼斯......"
他们俩,好像疯了~哈哈哈~这种介绍方法,还挺特别的~也蛮好笑~


、玩、玩,让我把面试的事情忘却了。突然,我的名字被念了。心,扑通扑通地跳,感觉好像快要掉了出来。开始紧张了了!>.<!在外头等候了许久,就近去面试的场所了。三个人就坐在我的前方。我带着僵硬的微笑,向他们说声早安。负责人开始问问题了。仔细的聆听,真怕会漏掉一个字,然后跌在地上摔碎了。


“请自我介绍。你知道我们只能从你们当中录取两个人吗?你对学记这个团体有什么感想?你们当中谁最独立?会影响你们的友谊吗?(哼,才没那么容易~哈哈)......”


我,回答。说真的,真的不懂自己在说些什么。算了,反正有讲对了。在旁的两个学长,双眸都盯着我看。感觉,怪怪的。他们,点点头,露出那邪恶的笑容(哈哈哈哈,我想象力超丰富呐)。一个人回答,三个人听,一个人发问,两个人点头~哈哈哈
我的内心,有股非常坚定的意志,那就是——真的好希望我能融入学记这个大家庭。我真有资格吗?就这样,一切结束。完。


x          x         x         x         x         x         x         x         x         x         


面试,感觉就好像要让我们互相厮杀一样。>.<
最后一次,负责人把我们全多叫了进去。
六比三。我们获胜!哈哈哈~原来我错了,后面,还有许多学长们在偷听。最后还有一个忍不住将纸巾传了过来。T.T。炸到。
真的是天南地北谈友谊啊~说说说。眼泪也挣脱了睫毛的阻挡,决堤而出。我仅仅15,可,这段友谊却打从我还未开始启蒙教育时就开始了。你说,能不坚不可摧,能不长久吗?有一经不起岁月的摧残?这是真的吗?对我来说是个未知数。因为,我还要和他们一起步入象牙塔,还要一起完成人生中的每一个梦想。我们那伟大的梦想。我的人生,早已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这因为我能拥有他们。真的太多太多。笑笑姑娘(我爸的粉丝)、er 嫂、xiaoma盈、爱美雅、超人、美女琳(本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烙印,他们是永不磨灭的烙印。深深地烙印在我心扉的最深处。那叫永恒。


结束。等待。害怕。
为什么就不能当场公布!!!=.=
等等等。拜托拜托,我要当啦!
淑贞,谢谢你啊,让我认识学记~


妈妈,如果说了什么让你痛心的话,抱歉>.<~
真的对不起。对不起。好累。真的。我知道,你已经开始接受了。谢谢你的体谅。
爸爸,谢谢你的支持啊~感激。没有你,真的,我的信心就那样没了。

14 comments:

  1. keep goin on~

    i ll always by ur side^^

    ReplyDelete
  2. wow~酱快看完liao咩???
    看完hor~XDXDXD

    ReplyDelete
  3. 話說我也支持你:)
    我是來自新文龍中學地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參加培訓營XDD

    ReplyDelete
  4. 你是哪位拿纸巾的先生?
    对!就是你啦!让人尴尬的列!!!
    哈哈哈~
    谢谢你啊~

    ReplyDelete
  5. 我小的很棒哦^^
    赞啊=)

    很可怕。。
    竟然对他们的自我介绍那么深刻!!哈哈

    ReplyDelete
  6. 没有啦~就他们sotsot的~哈哈哈~
    开玩笑的~就幽默啊~
    好玩~

    ReplyDelete
  7. ah bao--裏面有一個無名氏遞紙巾的,是你??

    ReplyDelete
  8. 小乖:谢谢~^^
    等等,那号码是???
    阿宅:就是他啦~笑到我们半死~

    ReplyDelete
  9. 等等~照片不是偷的(先声明)
    不要告我~是google search的~
    你们也可以去search看看~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嘿嘿~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偶然看到你的blog~和你一样~想当学记~当天我们应该是擦肩而过吧~你的心情,让我读了有种同感~就是那种感觉!加油~我们一起当学记!!!茵田

    ReplyDelete
  11. 我都没试过被家人拒绝的@@我想要就会坚持,今年不能,明年,明年不能,就后年...直到他们怕了,就得接受..(不然就是讲道理咯..理论理论~~!)就,有时候那种自己觉得没什么机会的,我会先试探他们的想法..在家里就像战场,你试探着我,我试探着你...(我家是这样的啦XD)真的不能接受,就没法了..
    我从来不渴望成为大家的焦点,从来不会想成为朋友的“关注点”..我看了一个动漫,真的很感动...(做配角,做主角..都有完美点..完美只是自己心里的完美...)只要可以在你身旁就好^^即使不能,请别离开我的视线,别再让我感到寂寞..(有时候会这么觉得.看到blog也欣慰啦~XD)
    他们的介绍方式很好玩耶~~><
    你们是不是被入取了哦?还在混乱中@@

    ReplyDelete
  12. 茵田:嗨~很高兴认识你~能和你有同样的想法的确让人感到很开心也~说真的,有温馨的感觉~真的!那就是所谓的缘分吧~好巧~^^你来自哪里呢?真不想让这擦肩而过再次发生哦~>.<~
    对,我们一起加油!

    富豪:还没公布~等等等>.<~怕到可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