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即将、发生、过去

即将:


要考试了...烦烦烦!说到考试,心就会微微的震动。


天啊,那是折磨。面对连篇累牍的教学内容,烦不胜烦的功课,我逼我自己躲在家徒四壁的室内配合完成。外面的世界,遥不可及。好像,永远与自己隔绝。
压抑的心情,让我活像一具行尸走肉。是累。
那抹真挚笑容,从我的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虚伪、硬撑的疯狂一笑。那种感觉,是痛苦。难道,这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吗?
太多人的期许,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把人逼上绝路。我努力的把头浮出水面———快窒息了。虽然幸苦,可那浑浊的水,始终没有从眼里流出。因为我知道坚强。我要用那坚不可摧的意志、百折不回的毅力、永不言弃的精神突破这15岁的挑战。


不管成果如何,我绝不后悔,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我要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
我知道书是多么的可贵。


x          x         x          x         x         x         x         x         x         x         


发生:


2011年10月4日是那天的到来。


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坛。那是多么复杂的情绪啊!害怕中夹杂着喜悦,喜悦又中交释着解脱。早睡早起?那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事。
每一本书,被我慢慢的细嚼,直到三更。隔天,闹钟响起,在晨曦还未洒进窗户时,就起升了。双眼,肿胀。
我害怕那种走进考场却没有信心十足的自己。那种感觉,真的会让人灭顶。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绝不原谅。我坚决。那也许就是原则。
此外家人,朋友给予的鼓励,足矣。对他们的感激,非笔墨所能形容。一声鼓励、一杯牛奶、一杯鸡精、一句关心的话语让我的心满是温暖。我,该如何报答?
考场静谧的空气,让我的每一个细胞开始紧绷、害怕。不过,内心却时时传来一把深沉的声音。它说“你,行的。”不知为何,这把深沉的声音总让人觉得踏实、安慰。是您吗?我坚信是。谢谢,感恩。
努力地做答。不,是尽全力。感觉,全身的能源,好像都被吸光了。这种感觉,真不希望再有第二次。一次足矣。


一天接着一天,一张接着一张。就在2011年10月11日,一切结束。完。


x          x          x         x         x         x          x        x          x         x          


过去:


时间视死如斯夫,昼夜不分。


一切都结束了。他的结束,让我感到有点愕然.......
结束后,是有解脱、释然的感受。可,却没有如之前所想的那样兴奋、快乐。
或许,已经习惯与它携手的日子。那段日子,会永远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这是种独特、仅有的感觉。不可忘却。
因为,不会再有第二次不是吗?


一切,将会成为过去。即将来领的日子,没有你的日子,我更会好好地利用。










                         我们拼了小命啃书之地~神圣、难以忘怀~
                              静谧、充满紧张气氛的地方——考场


                                山猪之走廊?哈哈哈哈~


                                   来呐喊——huat啊,sui啊,A啊~~
                                  富豪,你又再弄头发了~哈哈哈~


                                    冲啊~~


                                     伊~~考卷~哈哈啊哈~

8 comments:

  1. 我打的字没post到..不懂做么我的号出了问题@@
    打了半死又没post真的是会气到...
    ~富豪~

    ReplyDelete
  2. 你会弹天黑黑啊?去你家了咯~~哈哈

    ReplyDelete
  3. 会啊~ok~
    这首歌真的很好听~~~

    ReplyDelete
  4. 琳,富豪的留言啊~他说没post到~你可以去你comment的setting那里找~有一个~spam的~

    不错哟~~~这篇~有自己的风格了~^^
    华语真的进步很多~再~加油!!!

    ReplyDelete
  5. 看他可怜~不spam liao~
    哇咔咔咔咔咔咔卡~
    华文进步?真的嘛~未来的华文教授~(你那是讲的哦,嘻嘻嘻)
    kamsamita~~~~~~muackzz~

    ReplyDelete
  6. 未来华文教授XD
    我不知道的事还真多啊~~教授你在说什么spam?

    ReplyDelete
  7. 你才懂啊~哈哈哈哈哈~
    spam就是不喜欢然后去spam酱的~
    被spam很够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