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判断。

故事。
断掌。
她一生下来时就有一条长长的手线划过她的双掌。没错,是断掌。克夫二字,是她出生以来一直所面对的两个字。家人抛弃、友人排斥。她到底做错了什么?命?难道断掌的女孩就是得过着矮人一截的生活?难到断掌就注定没有人生?难道......
太多的难道,让女孩学了很多。好多。太多。
她常常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对那天空充满无限的向往,对那未来的事物总是抱着许多期许;对那红红的太阳总是怀着不尽的遐想,对那遥远的未来总是布满无边的想象。也有好几次,她的心仿佛在汹涌澎湃的海中不断地被海浪席卷着,久久无法平息,黑暗像长了魔爪般的向她逼近。连连的讥笑犹如一把锋利得到,刺穿她的心。可,她却始终相信,风雨过后出彩虹。是的,没错,女孩最成功了。
环境逼她成功。意志力逼她成功。她的命运比她成功。将不可能化为可能。将讥讽化为推动力。将心痛化为良药。
跌入谷底,让她学会站起来。挑战,让她学会面对。讥讽,让她学会忍受。


记住,人生就好像一场,不过,导演是自己。


x         x         x         x         x         x         x         x         x        x        


人们研究星座,是为了更了解自己、朋友、家人。
有人去算命,是希望能够了解自己的命。
不过些人,却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注定的。
错了。那群人都错了。
星座,是让你发觉自己的长短处。那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让你更明白自己,尝试让那些与你做伴已久旧的恶魔说再见。算命,是让你知道自己的命。命既不能改,那就改运啊。
研究星座时,你的星座是个不爱与人交谈的人;那就要学习啊。你的星座是一个性格火爆的人;那就要改。你的星座是一个内心充满妒忌的人;那就要学会放下。而不是频频点头称是。那你研究星座做什么呢?为自己找个更贴确的借口?如果是那样,你永远会停留在一个点上。永不进步。


【“天啊,你是川字掌的女人,你会离婚;天啊,你是断掌的女人,你会克夫;天啊,你 注定没有孩子。”=.=】


拜托算命先生,听你说到那样,命都减半了。不如这样说会更好。


【“川字长的人,性格较火爆,要注意啊;断掌的女人,较不注重感情,要注意啊;没孩子,可以养、可以用IVF啊=.=”】


我爸是那样告诉我的。恩,的确如此。我爸的那几句话,让我学会了太多。
太多时候,我们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纳闷。太多时候,我们太相信许多错的事物。太多时候,我们的意念是那样的脆弱。我们选择相信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事物,可却不敢面对它们.。那是因为懦弱在心中作祟。我们,需要战胜它。而不是在一旁自怨自艾。我命苦啊~shit~
因为有苦,才会知道甜的滋味~
冰雪中的寒梅、沙漠上的仙人掌、绝地里的野草,是对他们的一种磨练,不是命运悲惨。


x          x         x         x         x         x         x         x        x          x         


学会判断自己身边的事物。
          大牛说,那条和很浅啊。松鼠说,深得很!牛说谎了,他要害你。
那你是过,还是不过那条河?
判断,学习判断。
这是我从童话故事书里看到的一则小故事。原来,我们从小就被灌输,学会判断。但,有多少人,还记得呢?看着那则故事,我微笑。原来,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我15岁了,却还没发觉。可悲啊~我们的一生,永远都需要学习。不是吗?
年轻时学习如何热血;中年时学习如何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年老时学会放下。要明白,生活不可能永远能像黑胶唱片,永远奏着同样的调调,唱着不变的曲子。
【成熟的麦子低着头那时教我们谦逊;一群蚂蚁能抬走大骨头,那是在教我们团结;温柔的水滴石穿,那是在教我们坚韧;蜜蜂在花丛中忙碌,那是在教我们勤劳。】
【岩石下的小草教我们坚强;峭壁上的野草,教我们执着;山顶上的小草教我们拼斗风雨;严寒里的小草教我们笑迎冰雪。】
样样都是在学习。限于课本里的知识,是永远多不会让你成长,而你,也会退化。
向那群秉持着坚不可摧意志,百折不回毅力,不屈不饶性格,永不言弃精神,勇往直前的人致敬。判断、学习。


x          x         x         x         x         x         x         x         x        x       


——生命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的美丽、舒展、绚丽多姿;生命是精美的小诗,清新流畅,意蕴悠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婉转悠长;生命是流淌的江河,河奔流不息,滚滚向前。——


- 琳-

6 comments:

  1. 这篇很棒哦~~~超赞的!!
    自己才是生命的导演,有很多时候,在创造奇迹的是自己...secrets..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身边真的是有磁场的..有很多东西都是想法引来的...就像炼金术士,把image变成现实..在到那个世界前,我都会先看到那世界..
    想法..改变一切啊!~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真的吗?
    谢谢啊~感激~
    是啊~the secret 这本书教我很多~
    我们今天所遇到的全部东西,都不是偶然,而是我们自己吸引过来的。
    我们相信自己会成功,自然就会。如果永远在那里发牢骚,说自己的梦想不可能完成,那你肯定不会。因为你都不相信自己,那梦想又该如何完成。你也不时把许多负面的东西都吸引过来了。
    医生:你想你的忧郁症好吗?
    病人:会好咩?
    医生:那你想好吗?
    病人:我不觉得会好。
    医生:那你是想好的吗?(火大)
    病人:蛤啦蛤啦。
    想说的是,这名病人永远不会好起来。因为,他从不相信自己。他的身体自然也不会和他合作。既然他都不想好,那又何必在继续下去呢?~~~
    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3. 断掌的女人这部戏我看过...
    超nice的...
    XDD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不过那故事我在书看到的哦~

    ReplyDelete
  5. 哈哈哈哈~不是啦~
    是看到一篇小说~类似的~^^
    真的还蛮感人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