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October 2011

寻找心灵的慰藉——琴、弦

琴。


小时候的自己,是无知、是幼稚。
未来,对我而言是那样的遥远。一尘茫茫的白雾,犹如夏雪覆盖着大地,也把我的未来给蒙上。以前的我,对未来,没有什么期许。
小时候,被妈妈逼上钢琴课。我,不兴、不干、不解。我讨厌那黑白的琴键、讨厌琴声、更讨厌书里满满的音符。音符在书里自在的飞舞,让我的脑细胞停止运作,像架死机。上钢琴课,对小时候的我而言,是种折磨。看着琴谱,带着充满不愿的心境,逼自己,按下琴键。
当当当的琴声,是刺耳的声响,钻入我的耳膜,刺穿它。我,讨厌那声音。讨厌、讨厌、讨厌......
曾经,有这么一个念头闪过。放弃。不,不止一次。
时间停留在这瞬间,框起记忆。


我感恩,我最后没有放弃它。
现在,琴,对我而言、对我的人生而言,扮演着好不重要的角色。它,是我寄托心灵的角落。学琴,不是来炫耀,却是种享受。现在的我,喜欢双手在琴键上飞舞的感觉、喜欢那当当的声响。回想起以前的自己,是那般的无知。
每当心灵被把锋锐的刀刺得满身是伤时,那种痛,只有琴医能救治。我向他悲鸣。它,也细细地聆听。满是伤痕的心,就这样,慢慢地愈合。它是我永远的忠实听众。当被人侮辱,我向它发泄心中的不满。排山倒海的怨言,奔泻而出。心,再次被慰藉。


感恩你的出现。是你,让我找回正真的自己。面对你时的我,永远是那最真实的我、真是的自己。你的在我心中的位子,永远都不会有人能取代。永远。


或许曾经有人认为,学琴是种炫耀。鄙视的眼光,不曾消失。他们鄙视爱炫耀的你、骄傲的你。那种感觉,会让人灭顶。我,对他们,只有无奈。因为他们,永远都不了解。对琴的热忱,永不消失。


琴,你听到了吗?








x          x          x         x          x          x          x          x          x                   


弦。


不知何时,对吉他倏然充满了热忱。
我喜欢在电视机里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歌手。
那声音,是悦耳、美妙、动人。我喜欢充满豪气的你。对你的好奇,成了动力,让我去发觉你独特的一面。


我,去学吉他了。
刚开始遇见吉他时,觉得它酷毙了。
我轻轻地拨动他的弦,悦耳的声音回荡在我的耳朵旁。大爱!
对于吉他的热忱,让我毫不顾虑手指的悲鸣。最后,手指做了最终的决定——起水泡了。忍痛,继续练习。现在的我,只懂得拨几条弦,是个初学者。不过,我却爱拨动它。虽然现在我弹的吉他不及他人的悦耳,它却深深地拉住了我的心扉。吉他让羞涩的我,豪迈地展现那个不一样的自己。我喜欢这种感觉。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尽管的展现出自己豪迈的另一面。
解放,那是一种解放。解放被关在心扉深处已久的自己。那种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所有的压力,在弦被拨动的时候,排山倒海的解放出来,畅快!
也许,我的歌声并不什么悦耳,还可能五音不全。不过一面拨动着弦,一面唱着自己喜欢的歌曲的感觉,一个能字形容。爽、赞!
伴着晚颸、圆美的月亮、万籁俱寂的夜晚,和吉他相处在一块儿,是多么的浪漫......昆虫族或许不会喜欢我打破他们寂静的夜晚吧?


对于吉他,是另一种坚持。与对琴的坚持不同。琴,让我找回迷失的自己;吉他却让我豪迈地展现不一样的自己。对于它们的坚持,我永远都秉持不一样的想法。不过却深深的爱着它们。直到有一天,我一定会把吉他学完。一定。


弦,你听到了吗?








x          x          x          x          x         x          x          x          x               


琴、弦。


你们两个,永远是我心灵最深处的慰藉。因为你们,我的人生变得有所不同。我感谢你们的出现。我更感谢我的父母,让我有机会认识我心灵的慰藉。父母对我的付出,我该如何报答?债,欠得太多了。感恩、感恩、感恩......
是他们让我发挥我生命的能量。我的生命就此焕发出葳蕤的生机。


琴、弦的故事结束。完。

3 comments:

  1. 对琴的爱我也知道,从小就渴望能学音乐..
    我超喜欢音乐,音乐了解人的心,解放人的心,让我们从痛苦中解放...音乐在你最伤心时,告诉你该坚强;音乐在你最快乐的时候,点缀着你的一切快乐...我爱的是音乐,不只是琴,有时候看到K-ON里的人也有点想学他们,拿着贝司,声音沉而好听让人感觉好平静...吉他手的汹涌让人激情,让人想要和他一起,不管做任何事,感觉就像是同伴一样...鼓手是大家的支点,在背后支撑着大家,在演唱的时候,鼓的声音是最响亮的..keyboard温柔,温暖,他中和了所有的一切,让平静、勇气、温柔、同伴..一起往前跑,一起努力,让我们听到他的心...
    我好喜欢音乐,好喜欢钢琴..虽然现在的我还很差,可是我不会去想如何放弃,我会去想该如何让自己坚强,让自己变得更强.......
    学习的时候好苦..有很多阻碍,可是我们依然坚持,可是我们依然挺立..我讨厌,我憎恨,那些还没开始就放弃的人,那些以为强者都是天生的,那些一直说自己很努力可是力不及人的..琴..让我知道,活在这世上,我只有一直走下去,到了高山就得爬,到了深海就得游...努力是不够的,只有“更加”努力才是最好的...跌倒了告诉自己我要更加努力;跑在前头了对自己说我要更加努力(世界很大..)..
    加油吧~~努力的学自己想要的,不要让生命留有遗憾,学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必要的;做自己想做的,而不是该做的(当然该做的还是要做啦><)..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ReplyDelete
  2. 我向来都秉持着永不言弃的精神,更不用说是放弃。我的字典里,从不容纳放弃一词。就如你所言,我讨厌那种还没尝试,就判断事情对于否的人。懦夫。在我的眼里,他们是懦夫。人生就这么短短的一次,为自己的人生,画下一个完美的据点,是多么的令人感到骄傲的事。在临死前,你叹气,那就表示,你这一生白活了;你露出一抹微笑,微微地点头,你就是个人生中傲者!~
    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没有挑战、困难的。困难和挑战,实在让我们学习。因为曾经面对过重重的挑战和困难,我们才学会感恩。尝到的果,也将会是特别的甜。让幸福的感觉,滋润着我们的心扉、心灵。
    琴、弦,不是种炫耀,是种心灵的慰藉。如果说学琴是为了炫耀,那,那个人的心灵是那样的空虚,他也永远找不到他自己心灵的慰藉。怜。

    ReplyDelete
  3. Ya,it's true.Music represent our soul and able to unbosom ourself.The melody symbolize our mood.Place yourself in the world of music and make friends with them.

    Work hard and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achieve what you want one day later.Gambate ya,go for 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