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只剩无奈......累了,倦了。

中四生涯,让人喘不过气。好像在在追逐,一班已错过列车
在茫茫人海中,迷失了目标。列车,越开越远,直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
茫然的望着前方。模糊
列车,只有一班。错过了,就没了。

紧凑的作息,让人灭顶。但是,却不想放弃一丝能学习的机会。因为,学校的教学,不再是我所熟悉的。只能用补习,来弥补一切。时间,成了牺牲品。它视死如斯夫,昼夜不分。现在的我,在和它赛跑。明知是一场赢不了的比赛,却继续拼搏。因为我知道,我别无选择

用国文教数理制度,让我的每一颗细胞都在炙热的火焰中燃烧——气煞我也!
我不想,更不会被你拉着鼻子走。时间会证明,那选择是错误的。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把我们能当成是一个任你们摆布的棋子,任你们做实验的白老鼠
颜色代表身份。第一阶级、第二阶级。一等、二等。难道,我们必须忍受?
又或者,一些人需要站起来,该是时候主持公道了?除了等待还是等待,为什么这一切还未成为现实?,就真的难以成真?

对这这片土地的期望,间接茫然。对它的期许,不再乐观。
现在的我,只希望,长大后,能为它付出,希望它不会荒芜。一个人的力量,如何能撑起一片土地?我们的人,是时候该反省,该合作,该并肩作战了!
那些还在沉睡的你们,快醒醒吧!

我们所受的冤屈,是股推动力,把我们磨练成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我们需要围护我们祖先所传承下来的千年文化,我们的汉字,我们的语言。人不能忘本......
而不是学会阿谀奉承别人。我们必须学会努力、学会尽力。

气愤、无奈将会化成一股力量,引领我走我该走的路。路,是自己选的。
我的前途依然美好???

5 comments:

  1. 本想中四要努力读书的...可是..国语,让我无力,Kns!!!!
    努力的学了好几年的英文科学,努力的拿到了A,努力地熟悉那些单字...努力的学会去听,去理解...
    国语,它毁了我想学习的心....老师说什么?历史?在我眼里国语就像是在说历史一样,毫无有趣可言...无聊,无趣,垃圾!!
    英文TT我要英文TT总感觉,到了中四的我...更糟....因为我根本没在听老师说什么(听不懂xDD)....全都是国语....命苦啊...
    可是不管怎样,我依然没有能力改变现况...尽管说服老师用英文教,可是还是失败了....现在的我觉得,与其去学校听老师说历史,不如专心自己读,老师教她教的,上课时我努力自习好了...
    哈哈xDDD朋友说的“这,就是学校啦~~”(只限于马来西亚的xDD)
    现在在学校都用国语了...好才有英文,华语,account节...不然我真的是不想在malaysia读咯==垃圾中的垃圾==
    科学都用国语,真的是差死了==鄙视国语==
    (抱歉,极度不爽中...)

    ReplyDelete
  2. 嗯嗯...我赞同...讲什么PEKA不可以用英文...明明跟我们讲要用英文教...之后又反悔...KNS!!!什么dwi bhs明明就是bhs melayu!!!

    ReplyDelete
  3. 还不打紧,作业也是国语的==
    都不懂要怎么去做功课@@

    ReplyDelete
  4. xiaoyu:谢谢你丫~不过,真的累了~
    富豪!~赞啦~真的很无奈。累了,也倦了。他们,到底要害我们到几时?!烦啊!

    ReplyDelete